line
欢迎来到沈阳建筑大学交通与测绘工程学院官网!!!
研究生教育
快速导航
 首页图片 
 首页小图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学研究 
 党建专区 
 图片新闻 
 师资队伍 
 学院简介 
 学术动态 
 学生活动 
 主题教育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咨询电话
024-24694351
Position: 首页 > 学院新闻 > Content
交通工程学院举办“交通论坛”之“科研筑梦”活动,开启“十四五”新阶段新发展
2021-01-20 朱龙姝 

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推动学科发展,落实好“十四五”规划,提升办学水平,交通学院将开展“交通论坛”系列活动。1月19日,交通工程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交通论坛”系列活动之“科研筑梦”活动,会议以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为牵动开展科研工作研讨。会议特邀材料学院唐宁教授为主讲嘉宾,交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杨彦海教授主持。

首先学院副院长包龙生教授就“如何申报教研课题”为大家做专题报告,提高了学院教师对教研项目的重视和申报质量,为加强教学研究促进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基础;

邢岩副教授作为学院青年教师中课题申报有比较突出成绩的代表,就自身2016年至2020年项目申请以及对接经历进行交流,助推青年教师拓宽横向项目申请渠道。

材料学院唐宁教授以“知己知彼-写好青基故事”为主题,结合自身科研申报经历与大家分享了申请书撰写心得,并结合自己的基金申请书中研究内容、技术方案、解决的科学技术问题、创新点等进行了讲解。报告立意新颖,深入浅出,对于国家青年基金项目申请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学院院长王凤池教授以项目选题必须“新”为重点,结合自身的申请书撰写经验,详细讲解了项目申请书撰写的注意事项,并对学院重视重大科研工作提出建议与要求。报告站位高、内容实,对于申请国家面上基金项目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对于提高学院科研水平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副院长杨彦海教授介绍了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和资助情况注意事项,特别强调了科研诚信和科研不端问题。并对学校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时间节点进行解析,提醒学院申报基金的教师应仔细研读“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高质量完成基金项目申请书撰写等工作,对教师重视科研掌握技术环节起到了引领作用。

各位专家的报告得到了教师们的高度赞扬,教师踊跃提出问题,专家们细致解答,与会老师均表示受益匪浅。学院希望通过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动员与科研辅导工作,能进一步提升基金项目申报质量,力争我院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取得新的突破,以重大科研项目申报为着力点,不断提升学院科研水平,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此次活动,为“十四五”开好局,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

关闭窗口
 
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