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欢迎来到沈阳建筑大学交通与测绘工程学院官网!!!
研究生教育
快速导航
 首页图片 
 首页小图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学研究 
 党建专区 
 图片新闻 
 师资队伍 
 学院简介 
 学术动态 
 学生活动 
 主题教育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咨询电话
024-24694351
Position: 首页 > 学术动态 > Content
交通工程学院教师参加第七届全国桥梁工程教学研讨会暨桥梁工程青年教师说课大赛
2020-11-23 王占飞 

第七届全国桥梁工程教学研讨会暨桥梁工程青年教师说课大赛于2020年11月20-22日在湖南长沙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高等学校交通运输与工程类专业教材建设委员会桥梁工程分委员会、人民交通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湖南大学和长沙理工大学承办,中南大学、汕头大学和湖南科技大学协办。我院王占飞、孙宝芸、李艳凤、张可心4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大会。会上我院教师与参会专家就《桥梁工程》课程的教学改革、思政教育、教学内容以及教学实践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开阔了教师的视野,提升了教学能力,为交通工程学院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省一流专业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会议开幕式由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邓露教授主持,美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邓文中,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大学教授陈政清,国际桥梁与结构工程协会主席、同济大学教授葛耀君,以及来自同济大学、东南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北京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长安大学等111所高校代表360余人参会。

本次会议围绕新时代下桥梁工程人才培养、课程体系、教学方法、教材体系等进行交流与探讨。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政清做了“桥梁工程与结构动力学——新编《结构动力学》简介”特邀主题报告,葛耀君教授、李亚东教授、陈宝春教授、李加武教授、吉伯海教授、阮欣教授、汪劲丰教授、周智辉教授、郭健教授、钟新谷教授、祝志文教授、宁贵霞教授等代表进行了22场大会报告,从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课程建设、课程体系重构、新工科建设、智能建造、创新实践、桥梁加固与抢修、课程思政以及一流本科课程等方面进行了多角度、多方位交流与探讨。

关闭窗口
 
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