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欢迎来到沈阳建筑大学交通与测绘工程学院官网!!!
研究生教育
快速导航
 首页图片 
 首页小图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学研究 
 党建专区 
 图片新闻 
 师资队伍 
 学院简介 
 学术动态 
 学生活动 
 主题教育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咨询电话
024-24694351
Position: 首页 > 学术动态 > Content
我校承办辽宁省2023年高分年度工作总结暨高分遥感智慧交通学术年会
2024-01-15  

1月10日,由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辽宁数据与应用中心主办、我校等单位联合承办的辽宁省2023年高分年度工作总结暨高分遥感智慧交通学术年会在沈阳召开。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夏柏树,中国遥感应用协会副理事长卫征,辽宁省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副主任张国君,辽宁省气象局副局长赵均壮等领导出席年会开幕式。

夏柏树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作为省内唯一一家涉及城镇与交通领域的高分辨率对地观测中心,中心始终以服务辽宁城镇建设和促进经济发展为宗旨,聚焦空间数据采集、处理分析等方面,开展城镇、交通等人居环境的高光谱遥感研究,为辽宁城镇交通产业发展作出了贡献。

卫征表示,要充分发挥遥感在资源环境、绿色减碳等领域应用优势,积极服务智能高效数字政务和普惠便捷数字社会建设;要充分发掘遥感数据高空间等分辨率特性,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需求侧引导,深入发掘用户需求和市场空间,加速成果转化并支持广大企业更好的发挥市场主体作用。

张国君指出,当前经济资源共享还存在差距,随着相关技术在重要方面的不断突破,高分产业走向市场,要求我们牢固树立融合意识,主动担当和作为,加强规划引领,推动各分中心的交流合作,深入开展课题研究,提升高分遥感产业整体的竞争实力。

会议期间,卫征、国家卫星气象中心韩秀珍、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潘耀忠、辽宁交投集团艾特斯公司才智等专家作了专题报告。

辽宁省生态气象和卫星遥感中心、辽宁省自然资源卫星应用技术中心、辽宁省农业科学院信息研究所等26个省高分中心和行业分中心的高分辨率对地观测领域资深专家和代表,我校交通与测绘工程学院领导参加会议并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关闭窗口
 
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