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欢迎来到沈阳建筑大学交通与测绘工程学院官网!!!
研究生教育
快速导航
 首页图片 
 首页小图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学研究 
 党建专区 
 图片新闻 
 师资队伍 
 学院简介 
 学术动态 
 学生活动 
 主题教育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咨询电话
024-24694351
Position: 首页 > 学生活动 > Content
交通工程学院将参加沈阳建筑大学冬季冰上运动会
2019-12-24  

冰上运动是人们借助冰刀或其他器材在冰面上进行的一种运动。它主要包括速度滑冰、短道速度滑冰、花样滑冰、冰球和冰壶等。通常,人们所提及的滑冰运动是指速度滑冰、短道速度滑冰和花样滑冰。



大约在公元1250年,荷兰人发明了铁制冰刀。因为这种冰刀比兽骨绑在鞋上滑行快很多,所以很快盛行于荷 兰和欧洲的其他国家。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们文化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冰上运动从娱乐到竞技不断发展而形成了项目繁多的现代冰上运动,而且各项目的规则日趋完善,技术也愈加完美。目前,速度滑冰、短道速度滑冰、花样滑冰、冰球和冰壶已被列为冬奥会项目。

冰上运动会是一次演绎生命活力的比赛,更是一次拼搏团结的盛会。它体现了学校全方位育人的办学理念,同时也很好的锻炼了学生的体质、意志和品质,几年以来,我们学院对冰上运动会一直有着很高的重视,而本届比赛,也没有例外,在运动会前交通工程学院体育部提前进行了运动员的选拔活动。而后,运动员们也积极的进行自我训练,提高水平,对参加此次运动会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为了引导大学生强身健体,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我校将于1225日中午在中央水系举行沈阳建筑大学2019年冰上运动会。同学们可以去中央水系观看比赛,去感受运动员的朝气与热情。

最后,预祝交通工程学院在本届冰上运动会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图片来源 高天昊

文字来源 交通工程学院团委


关闭窗口
 
line